close

這篇是一些零散的聰明頭進度, 大概都是這個月新練的技能.

只是詳細的日期不記得了!

###

聰明頭滿兩歲之後,講話已經進展到,之前大人說過的話,他默默記下來,等到隔一天或幾天後,會突然自己再講出來。

例如:

前一天跟他講「爸比開車車,我們出去走走」,隔天起床後,聰明頭第一句就說「爸比開車,出去走走」

有時後,聰明頭隔幾天才說出來的話,發音會有點跑掉,

也因此有時對於他說的話會一時聽不出來,聰明頭若是講了好幾次,我們還聽不懂,他就會有點生氣!

所以現在我一時聽不出來,就會跟他說「好,你去拿」,讓他去把東西拿給你看,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?

或者我也會說「好,走,我們去!」,就讓他帶路,才會明白他想表達什麼。

例如有一次,週六時我才帶聰明頭去騎三輪車,週日聰明頭又想要騎,他就跟我說「去輪車」,

一開始,他講了兩三次,我真的聽不出來他在說什麼,於是就跟他說「好,走,我們去!」,

由他牽著我帶路,從房間走出來,看他往儲藏室的方向走,我才終於懂原來聰明頭「要去騎三輪車」

###

聰明頭最近對於別人對他的幫忙,會很主動說謝謝,

而且他會說完整的句子,例如「謝謝爸比拿這個」、「謝謝媽咪拿這個」

聰明頭最近喜歡唱歌,一開始是喜歡指揮爸爸媽媽唱。

例如:爸比唱完一首歌,我們就會說「爸比唱完,換誰唱?」聰明頭就會說「換媽咪唱」

媽咪唱完一首歌,我們就會說「媽咪唱完,換誰唱?」聰明頭就會說「換你唱」

換聰明頭唱的時候,他通常會很開心的兩首比來比去、跳擦玻璃舞,

一臉開心樣,但他沒發出聲音,這時候都是爸比媽咪幫他唱。

最近已經進展到,聰明頭自己會亂唱歌了。有時唱數字歌,有時是拉長音唱慢歌。

###

聰明頭很愛手機裡面的拼圖遊戲

以前聰明頭是喜歡叫我們拼給他看,現在他可以自己拼了。

至於真實的拼圖遊戲,聰明頭現在是喜歡叫我們手動拼給他看。

手機裡面還有新抓的連連看遊戲,聰明頭現在是喜歡我們點給他看。

###

聰明頭對爸比和媽咪都很公平,

除了唱歌, 背背也是, 聰明頭會跳上爸比的背搖搖之後,

說要下來, 然後說” 好 , 換媽咪!! “

其實吃東西也是, 他也會這樣指揮我們!!

真的是一樣愛我們呢!!

###

聰明頭的跳似乎真的跳的起來了!!  他也很愛跳!!

###

聰明頭已經開始會在電話裡面做些簡單的對話了,

例如 ‘愛奶奶’, ‘謝謝姑姑的餅乾’

###

他現在都是我家負責付帳的, 每當爸比吃完, 聰明頭吃完, 媽咪還沒有的時候

爸比就會帶他去付帳, 線在是真的都他在付, 爸比把錢 or 卡拿給他就可以了.

找錢回來的話因為數量多的時候他沒辦法拿,

所以他現在都是以硬幣優先拿 !!

###

聰明頭喜歡和爸比玩把爸比推下床的遊戲,

爸比會在床下喊救我救我,

然後他會再爬下床, 把爸比拉起來.

現在更進化了, 他會在床上或地上躺下來,

然後自己喊救我救我!!  把他拉起來之後, 他會說謝謝某某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俠夫人的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